go 回复: 11 | 浏览: 5342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8Rank: 8

妈豆
22981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8978 
在深圳选择在哪家医院生产,
是每位准妈的头等大事。
是就近选择还是只盯着市立、青医?
准妈们有各自的判断,
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。
为了让准妈们有个全面了解,
小编对深圳14家主流妇产医院,
进行了全面探访!
以下就是最全最干的干货啦~




深圳人民医院龙华分院



想第一时间看亲亲的珊瑚的精华好贴,请下载妈妈圈APP并登关注我哦!

Rank: 8Rank: 8

妈豆
22981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8978 
交通:紧邻商业区 偶有堵车
青岛第八人民医院,在李村商业街附近,夹在峰山路少山之间,交通很便利,附近很繁华。
地铁不能直达,公交下车从深圳北站往龙华方向下车,从马路对面往回走50米左右就可以。
公交车:302路,312路,332路,624路,794路,882路等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
           


        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停车场实地:
我绕着医院转呀转,都没有看见停车场入口。最后实在没办法,问了一个保安大哥,结果大哥一脸警惕的问我:你问这个干嘛?难道大哥看我这么一个小个子的大肚婆,能有什么坏心眼吗?不过最后

他还是告诉我啦--医院有停车场,不过不对外开放哦!只给医院职工提供!至于自驾车过来的,就随便
停吧。我忍住满脸黑线,回来百度了一下。就看到了以下新闻:所以,自驾车的姐妹们就注意了!龙华
分院的停车问题,有待提升呀!好歹是三甲医院呢!连停车都是问题,那什么不是问题呢?

打车:目的地选深圳人民医院龙华分院(南门),不太容易堵车。
自驾,小呵提醒:要8点前来能有车位。停车费是4块/小时,25块/天封顶,凭检查单和住院单可以免费停。但是住院期间,没有优惠。不建议大家开车来,周边比较容易堵车。

想第一时间看亲亲的珊瑚的精华好贴,请下载妈妈圈APP并登关注我哦!

Rank: 8Rank: 8

妈豆
22981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8978 
第三部分 产检门诊
妇科产科就诊踩点&楼层指引
妇科在四楼,产科在二楼哦,都在4号楼。不知道是不是看孕妇不方便,产科楼层低,本人每次去都是走楼梯,既炼身体,又避免了电梯拥挤和那么多人接触,一举两得!!!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产科候诊大厅: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妇产科的洗手间位置都很好找,就在各个就诊室中间,大家都知道,产检中最多的检查就是尿检了,也是需要用洗手间最频繁的一个检查。三楼检验科就没有洗手间,所以大家尿检的话都是要去三楼拿杯子试管,再跑二楼或者四楼去方便,最后再送回三楼哦!
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温馨提示:12周之前挂妇科,12周以后挂产科。

PS:妇科产科候诊大厅,卫生间的布局都是一模一样的,只不过楼层不同,在此就不
重复说明了。




想第一时间看亲亲的珊瑚的精华好贴,请下载妈妈圈APP并登关注我哦!

Rank: 8Rank: 8

妈豆
22981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8978 
建册流程及攻略/首次检测产检费用
首先特别提醒,非上班日是不建册的!

建册分两种情况


   一是提前预约:拿着早孕的B超单可以去产科导诊台预约建册时间。

   二是现场建册:孕妈满12周后,挂号检查,就可以让医生给你开建册的单了,拿着


医生的单子,护士就会给你册子,让你填写1 3 5页的资料,需要提交两个人的身份

证,然后就好了。

    整体来说,建册流程还是很简单的!



    不过建册的费用就一般比较贵,一般没有两千块是搞不掂的,我当时就花了3000
多。基本检查项目有:NT,尿常规,血常规,心电图,乙肝,丙肝检查,肾功能三项,早期唐筛,Torch7项,地中海贫血,梅毒,艾滋等等。

    其中早唐,Torch7项和地中海贫血是不能走生育保险的,只能走部分医疗保险,
最后要交部分现金,除去医保卡扣款几百块,还要现金700多。

    地中海贫血在广东地区发病率比较高,其他地区尤其北方人的话基本没必要检查,这个算我花的冤枉钱了。各位姐妹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检查。

    早期唐筛的话是排除唐氏儿的,自费现金100多,据说和NT一起的话排除畸形的概率可以达90%,所以个人还是建议做。

     其他项目的检查如果有医保或者生育保险的话基本都可以走,不需要自费多少。

想第一时间看亲亲的珊瑚的精华好贴,请下载妈妈圈APP并登关注我哦!

Rank: 8Rank: 8

妈豆
22981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8978 
NT、四维彩超情况、费用、报销额度及预约方式

    分院的B超真不便宜呀,NT399RMB(有生育保险的话可以全额报销);没有四维,只有三维,三维629RMB(生育保险可以报销399,自费230,自费部分可以用现金或者医保卡里的钱)。

    NT是11~13+6做,建册之前一般会先让做NT。NT的话可以提前网上预约,到时候医生开了单缴费后拿预约单直接去B超导诊台给护士就好了。

    三维一般建册的时候医生就会让预约,最好22~24周做。如果有医保卡的话可以直接刷,自费的话有点伤不起。自费的话还是去私立医院照好了,可以便宜两百块左右。

一般提前两个月医生就让你缴费,缴费后直接去B超导诊台预约就好了。


孕妇课程表:
实在没有找到呀!后来问了分院群里的姐妹,她们说到了孕后期医生就会让去听课的。每周三都有。具体一般听从医生的说明啦!


产科产检基本流程
    哈哈 这个好像没什么可写的哦。

    一:挂号

    二:待诊厅等待叫号  

    三:医生检查开单

    四:拿着医生开的单缴费,对应项目一一去做检查  

    五:拿着检查完后的结果再给医生看  



想第一时间看亲亲的珊瑚的精华好贴,请下载妈妈圈APP并登关注我哦!

Rank: 8Rank: 8

妈豆
22981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8978 
大厅情况:
上午11点,大厅挂号的人就很少了。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大厅还有一个西药房: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大楼分布情况:

我在网上找了很久,也没有找到一张航拍图,而自己拍照的话,怎么也不可能把7栋大楼都拍在一起啦!只好手绘了一张大楼分布图,本人理科生,实在不会折腾这些东西,大家就将就着看看吧!第二张
图片是各个大楼的说明,还是挺详细的!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
挂号攻略

     虽然深圳人民医院龙华分院的人也很多,不过挂号不难,很少碰上没有号源的情况啦。不过要是想
挂某个自己特别喜欢的医生的话,建议还是网上预约挂号!可以提前八天哦!废话先少说,具体请看以
下说明!分院的挂号渠道呢,主要为以下两种:

1) 现场挂号


    在大楼的大厅以及二楼产科待诊厅都是可以现场挂号的,八点多的时候人比较多,排队估计要二三


十分钟,其他时刻人一般比较少。不过本人还是不建议大家现场挂号哦!虽然现场挂号花的时间不多,

但是分院预约优先这项规则使用得那是一个淋漓尽致呀。在待诊厅等待的时候,就会发现现场挂号是多

么的悲催啦!满满的显示屏上都是预约号。本人第一次去的时候没经验,现场挂号那是等了一个多小

时呀。

2) 就医160网上预约
注意事项:

1.网上预约挂号采用实名制,预约前请先注册,一个手机号和身份证只能申请一个注册号,持注册号可

预约7天内(不含当天)出诊专家号。

2.必须填写就诊患者的真实姓名,必须填写就诊患者的真实身份证号,并在就诊时携带患者身份证原

件,否则系统会将您的预约信息作废,您将无法在门诊窗口取号。

3.每位专家限约一个号,当天16:00以后停止预约次日号。这是就医160的主页:

             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

姐妹们可以拖动页面,就可以看到妇产科啦。这里有个特别注意的,怀孕12周前是挂妇科的号哦,12

周以后才挂产科的号。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选择还有号源的医生,就可以提交预约申请了哦!

网上预约成功后,就会收到短信,短信里面有预约号,大家只要提前30分钟到楼层大厅的打印机器
那里

打印预约单,拿着预约单去缴挂号费就好了。网上预约还有一个好处哦,不需要再把缴费单给导诊台的
护士MM排号了,缴费时直接就排好号了哦!只需要在待诊厅等待叫号即可了!

预约单打印机器: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备注:就医160也有手机APP哦,大家也可下载在手机上预约。这里就不和大家详细介绍了,操作
非常简单和网上预约流程一样,玩智能手机的MM们肯定一看就会啦!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
想第一时间看亲亲的珊瑚的精华好贴,请下载妈妈圈APP并登关注我哦!

Rank: 8Rank: 8

妈豆
22981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18978 
第四部分 产科住院
先来一段官方的,嘿嘿:

分院产科为龙华新区急、危重症孕产妇抢救中心之一。常年担负着龙华及周边地区重症孕产妇的救治工作。    产科门诊除提供常规产科检查外,还设立了产科高危门诊、产科胎监室及妇保门诊。能对各类普通及高危孕妇进行规范化管理,同时对常见的胎儿畸形进行筛查。其中包括:地中海贫血筛查、唐氏综合症筛查;和B超科联合孕早期胎儿及孕中期的胎儿心脏筛查;孕妇糖尿病筛查;新生儿G6PD筛查等。最大程度提高了新生儿的质量和存活率,减少了畸形儿的发生。    此外,我科定期开展免费孕妇产前培训班,使广大孕妇能够获得专业的孕期及围生期保健知识。    在高危产科方面,我院产科形成了门诊、病房系统化管理,为各类高危孕产妇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。产科病房能收治和处理包括产前子痫、妊娠合并心脏病、妊娠胆汁淤积综合征等在内的危急重症产科病人。同时,对羊水栓塞、妊娠高血压疾病及其并发症、产后出血、产科DIC等危重患者的抢救、治疗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。    延续在总院开展多年的产时胎监经验,我院产科为待产患者提供产程中连续胎监,有效保障了产程中母、婴安全。

再来一段网友分享:(以下内容来自妈网IDyaya0303

产科门诊(4号楼二楼):产科门诊的话我也去了多次了,环境什么的都还可以,医疗水平的话大家可以看看大众点评或其他媒体的评价,小编并没有实地体验,有点遗憾哦~
,不过作为一个三甲医院来说,应该还可以吧。

产科住院(6号楼三楼):那天特意去提前踩了下点,发现产科住院环境的话确实不错呀,非常安静,楼道门口还有保安,在楼道走了几个转,太静悄悄了,我赶紧拍了几张照片就溜了,不适应呀!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
便利店:

医院便利店在四号楼左侧:我进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,刚刚拍了一张照片就被员工一直跟着,我也不好
意思再拍照了。
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   

入院指引: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
待产包内容:

发现分院这个不错,入院需要带的东西写得十分明白呀!一清二楚。不仅包括了待产包,还包括了证件
那些!这点值得骄傲一下!嘿嘿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收费指引:

我一直以为产科门诊和住院处有两个收费的地方,后来在住院部根据路标一路走过去,竟然发现走到了产科门诊收费处,原来4号楼和6号楼是想通的。我一开始都不知道呢!上面还刚刚说了一个分

院的优点,这里就要提一个分院的缺点了。有些医院是明确告示哪个项目怎么收费的,例如接生费500

等。但是在分院产科门诊和住院处我都溜达了几遍,硬是没找到哦!

顺产剖腹产住院费用:
这个都是因人而异的,住院的时候医院要求提供3000押金。

后来我又咨询了宝宝树的分院圈以及我加入的一个分院群,最后得出来的数据大概如此(仅供参考):

妈妈费用:
有生育保险    顺产:自费1000以下;剖腹产:自费1000~2000。
无生育保险,完全自费   顺产:3000左右;剖腹产:5000~7000的居多。

宝宝费用:
如果宝宝出生大于5斤,没有需要住院的症状的话几乎就不要花钱了。
如果宝宝出生小于5斤,医院就会让宝宝住保温箱,一天费用差不多1000,总所周知,保温箱哪个医院
都是很贵的,所以宝妈们孕期要把宝宝养得健健康康又符合标准体重哦!

床位情况:
分院有单人间、双人间、多人间、

单人间350/晚;双人间130/晚;多人间50/晚。可用50的保险,超过则需自费。不过据说单人间就一间
还是两间,不是有钱就能住到的,还需讲究缘分哈!

床位不需要预约也没有办法预约,等你住院后会根据医院床位空缺情况及个人要求分配床位。
顺产一般住院3天,剖腹产一般住院7天。有宝妈反应,因为床位紧张,顺产2天就被赶出院的。

助产士和产科医生水平评价:
咨询了宝宝树分院圈以及一个分院群的宝妈们,总结如下(众说纷纭,仅供参考哈):

分院的顺产率还是蛮高的,就算想剖,医生也会衡量你身体的情况来决定,很多宝妈们因为中途太疼要
求剖被医生骂的哦!嘿嘿,希望我到时候能忍住呀~不然都疼成这样了还被骂多委屈呀!

助产士和医生的水平应该都不错哈,关键是要产妇自己配合。他们让用力的时候就用力,他们让不要用
力的时候就休息,不然很容易白费劲或者撕裂哦!

母婴陪护规定:
家属是可以陪护的,可以自带折叠床,也可以找扫地阿姨租用哦!15/晚。我办公室有个午睡床,到时
候就准备派上用场了!嘿嘿

亲属探视时间有规定:
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 

想第一时间看亲亲的珊瑚的精华好贴,请下载妈妈圈APP并登关注我哦!

Rank: 5Rank: 5

妈豆
6365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6739 
深圳人民医院龙华分院,和龙华人民医院不是同一个医院,以前去体检就搞错了,然后打了114号码百事通。

Rank: 5Rank: 5

妈豆
6134  
宝宝生日
0000-00-00 
积分
2456 
每天都是大把的人,尤其是办各种体检和健康检查的多。

Rank: 2

妈豆
656  
宝宝生日
2017-01-05 
积分
320 
很全面,谢谢了。

Rank: 5Rank: 5

妈豆
4450  
宝宝生日
 
积分
2376 
小编辛苦了

Rank: 5Rank: 5

妈豆
1592  
宝宝生日
2011-06-05 
积分
3323 
一直是门庭若市,医院也是赚钱的工厂

【小编探院】之人民医院龙华分院交通 挂号 产检 四维 糖耐 分娩 ...
快速回复

火热进行中... 关闭


双旦孕美大秀暨年终感恩回馈嘉年华

转眼就到年末了, 双十一、双十二、双旦… 身为孕妈的你,都准备好了吗?


查看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清理整顿 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1553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119粤ICP备09174648号Copyright 2004-2017 盛成科技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回顶部